close

這個冬天都在吃火鍋!

時間:2014.1月

成員:火鍋黨

價位:約300~500元(當然要更高級的海陸大餐也有)

 

這個冬天很適合吃火鍋,所以天一冷,火鍋黨成員就蠢蠢欲動,本來想吃肉山,想也知道這麼臨時決定,肉山當然訂不到,於是本原蟲就回憶起某次和阿bao去吃一家名字很好笑的火鍋店(阿bao一直把隔壁肉片品質很誘人酸白鍋店搞混⊙□⊙"),反正只要有得吃就好,意志力薄弱的火鍋黨,就馬上打電話訂了金鍋盃。

P1180615.JPG

 

金鍋盃對自己的湯底非常有信心,都是用天然食材去熬製的,主要是白甘蔗、豬骨、雞骨、蔬果等,雖然說歡迎參觀廚房的高湯熬煮過程,飢餓的我們根本只想填飽肚子,完全沒有想到要去參觀廚房。

P1180569.JPG

 

這一天的生意很好,一樓都滿座,所以我們就配帶領到二樓,但是醬料、飲料、冰淇淋等都在一樓,本來以為這樣要跑上跑下麻煩,後來才發現坐二樓VIP室實在太棒了,因為一樓的火鍋味道非常重,不知是生意太好還是通風效果不佳,每次下去一樓拿東西都覺得一樓很悶,我們就趕快躲回二樓。雖然這個自製沙茶醬看起來原料很威,可是本人是很排斥沙茶醬的,所以還是用白蘿蔔泥加淡醬油而已。

P1180567.JPG

 

樓梯走上來,旁邊有板子寫:豪華包廂!

P1180611.JPG

 

 

嗯~這就是豪華包廂?雖然看不出豪華在哪,但最後我們一桌獨享整個二樓空間,喔耶!﹨(╯▽╰)∕

P1180608.JPG

 

乾脆請服務生介紹和推薦,結果服務生大概會被我們搞到很黑線。先拿出一張優質牛肉的小菜單→像是prime的霜降牛、SRF的極黑和牛霜降等,結果被我和阿bao打槍:我們不吃牛捏~

服務生:那…愛吃海鮮嗎?本店推薦野生巨蝦(手比一下很大隻)

原蟲:我們不喜歡剝蝦子(而且整個鍋子裡只有一隻大蝦子,牠好寂寞啊~)

服務生(心裡面可能在想:你們到底想怎樣!):我們剛好昨天有剛進和prime極一樣,品質好到可以生吃的極黑豬喔!

原蟲:喔喔~這個好。

反正金鍋盃因為鍋底很多種,特殊鍋底有的要加價,肉的種類和品質也很多種,所以…找服務生詢問或推薦會比較清楚,這次專心討論主菜的選擇要多大,搭配什麼湯底,根本就忘記拍菜單,哈哈!而且這家店肉的份量又都可以加價換中份或大份。

 

牛奶起士鍋,搭配中份培根牛(牛奶鍋350+肉份量加成中份),所以大概是410元。鍋底送上來時,中間有一坨起司,加熱後會慢慢融化,融合後喝起來除淡淡牛奶味外還帶有微鹹的起司味。

P1180571.JPG

 

藥膳鍋底+prime特及霜降牛10盎司(400元+換鍋底50元=450)藥膳鍋底則是清爽風,在高湯內可嚐出當歸等青耆等中藥材融合後的藥香。

P1180572.JPG

 

蕃茄鍋底+極黑豬中份(490+換鍋底50=540元),看到快要蓋住鍋面的新鮮蕃茄,就知道是清爽的蕃茄味,而非加蕃茄醬熬的,所以喝起來是蕃茄清湯的口味且不會死鹹。

P1180573.JPG

 

啤酒湯底+松阪豬中份(390+50換鍋底=440元),這是本人點的啤酒鍋,是以金牌啤酒和甘蔗原味高湯1:1混合調製,喝起來就真的是帶有一點苦的啤酒味,上面還浮著啤酒泡泡。( ̄O ̄;)

P1180574.JPG

 

菜盤大家都一樣,青菜清洗整理得不錯,但有趣的是,我們邊吃邊比對菜盤內容,發現有人缺東有人缺西,阿bao沒有那塊玉米,我則沒有據說很好吃的豆腐,表示服務生在整理菜盤時,容易疏漏。

P1180577.JPG

 

金鍋盃附的澱粉類,有關廟麵、刀削麵和王子麵,關廟麵比較少見,所以很多人會選關廟麵,不過有趣的是如果問服務生差別在哪,通常會得到一個比較粗,一個比較細的答案 |||○rz (金鍋盃的關廟麵就是照片中這種所謂比較細)

P1180578.JPG

 

這一天我們胃口大開,肉盤都是選中份或10盎司,結果肉端出來就是大家發出:「哇~~~」的驚嘆聲。

這一般是中份量約10盎司的極黑豬,雲狀的脂肪分佈在肉片中。

P1180581.JPG

 

這一盤則是中份的松阪豬,切得極薄的豬頸肉片,層層堆疊在盤子中。

P1180585.JPG

 

這則是培根牛,因為小Y說她喜歡吃肥一點的,所以要用培根牛沾著牛奶湯決勝負。

P1180587.JPG

 

這一盤則是霜降牛(10盎司),細緻分佈的油花。

P1180588.JPG

 

四盤放在一起看,也是可以稱之為肉山了啊!

P1180579.JPG

 

這次一致獲得大家讚賞的松阪豬,切得快透光的薄片,涮一下很快就熟,而且咬起來彈性十足,我們都豎起拇指,覺得CP值最高。

P1180590.JPG

 

也給極黑豬來張特寫。

P1180591.JPG

 

另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:玫瑰鹽。金鍋盃自豪他們的肉質好,尤其是點牛肉的,服務生都建議燙一下灑玫瑰鹽就很好吃,不用沾醬啦!

P1180593.JPG

 

 

左邊極黑豬,右邊松阪豬,極黑豬吃起來就像是品質比較好的梅花豬,松阪豬則是燙熟有點像折扇的皺紋,我們不管是點豬肉或牛肉,果然以灑玫瑰鹽的方式來品嚐可以吃到這些好品質鮮美肉片的原味。

P1180592.JPG  

 

啤酒湯底本身顏色就淡,所以這些火鍋料和肉片在鍋中翻滾時,就一目了然,煮久也不會太濁。

P1180594.JPG

 

因為我們這一桌處於二樓的VIP室,其實就是邊疆,服務生也很阿沙力的直接端一鍋牛奶鍋的湯底放在旁邊櫃子上,讓我們自己來(一直爬上爬下他也累)。於是…小Y加過一次牛奶高湯後,剩下的就被我倒入啤酒鍋中。想不到!因此創造了一種超棒的獨特湯頭,啤酒牛奶鍋,喝起來有點像玉米濃湯的味道,啤酒湯本身變成一種高湯底提升牛奶的香味,還帶有一點點的苦,迸出新滋味啦!(所有成員投票:讚!\(^▽^)b

P1180599.JPG

 

金鍋盃的菜盤火鍋料很平凡無奇,米血也是很普通的一條,蔬菜類品質比較好,這次的芋頭煮好後很鬆軟,即使我們不愛吃芋頭的還是點頭吃掉。關廟麵煮久一點還是QQ的,此時正值食安風波,我們笑著說銅葉綠素麵起鍋囉!

P1180604.JPG

 

可怕的我們,把這堆肉片山都嗑完了╭ (﹀◇﹀〣)a!好飽啊~

P1180606.JPG  

 

飲料則有蜂蜜水和烏梅汁,都是冰的,蜂蜜水還不錯,烏梅汁則稍淡。冰淇淋則是小美冰淇淋,口味只有香草和草莓兩種,意思意思挖一點香草吃吧!還是把小碗放在冰櫃裡,所以打開冰櫃拿碗順便挖冰。

P1180610.JPG

 

結帳時,櫃臺後牆上的擺設…不知道誰有面具收集嗜好啊!那個驚聲尖叫的還蠻經典( ̄ ̄;)

P1180612.JPG  

金鍋盃:特殊湯頭推薦,肉類加大的量和質都推薦。 

 

第一次唱金鍋盃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0902228

既然在隔壁就順便介紹一下豪宴酸白鍋吧!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77119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