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飯時間:2015.9月初中午

餐廳名稱:拾穗

用餐人數:本人一隻

推薦餐點:麵包、煎雞胸肉

價位:150~350元

 

嗯嗯!剛好來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近辦事情,中午吃飯時間到了,上次到這邊來時,陳根找茶已吃過(去年來的),被我分類為嘗鮮的店家就不用再訪囉!上次來在陳根找茶等候時看到隔壁的麵包店販賣一種很悠閒的味道,就是你啦!

位於巷弄內轉角的店面,從外面看很安靜的味道。如果看到門口附近人很多,那都是等隔壁的。

P1430907.JPG

 

站在店門外通常第一眼會被正面的麵包櫥窗所吸引,我上次來吃陳根找茶等位置時,也是在門口看麵包打發時間,不過那天還要四處移動,就沒有進去買麵包。

P1430909.JPG

 

進入店內時,還沒到中午一般用餐時間,所以客人不多,座位也很寬敞,裡面靠近書櫃的吧檯也是可以坐的喔!帶有一種家庭廚房的味道,我第一眼其實被擺滿酒的吧檯吸引,覺得坐在滿滿的紅酒旁吃飯應該很幸福吧!(酒鬼一枚無誤)只是那時已經有一對客人坐在巴檯上悠閒享受餐點了,等到客人用完餐離開,我也懶得搬動座位去吧檯囉!

P1430935.JPG

 

服務生領我到寬敞的座位,送上水杯和菜單,料理檯上方的黑板也有粉筆寫的推薦菜單,看看覺得這份菜單蠻適合揪朋友一起來合吃的。

P1430910.JPG

 

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有商業午餐,商午的菜單很簡單,就是A、B、C、D四種,可根據喜好加價做一些變化。服務生是年輕可愛親切的妹妹,對於菜單上有什麼疑惑,會清楚說明菜色差異,送菜上桌時也會說一下注意事項和怎麼食用。燉鍋也是很吸引我的,商午的燉鍋是小份,適合個人吃,只是蔬菜燉鍋...我今天太早起來活動,中午想吃有肉的啦!

P1430912.JPG

 

也有提供一般的菜單,這就是全天候供應,三明治和燉鍋類,聽說燉鍋蠻推薦的,這間餐點主要是麵包和西式的餐點為主,而且食材採取簡單的烹調方式。

P1430916.JPG

 

也有排餐的主餐類,例如櫻桃鴨和燉羊膝,其他單點的附餐還有麵包、湯品、沙拉、前菜類等,天氣熱覺得點主菜或燉鍋的份量會太多,而且既然是中午來拜訪,還是趁機先吃一下商業午餐吧!

P1430917.JPG

 

等餐的期間看著服務生忙碌的夾麵包上架,忍不住就上前挑選麵包啦!

P1430921.JPG

 

牆上圖案,麵包的種類及名稱教學。

P1430922.JPG

 

餐廳整理呈現簡單明亮的裝潢,木製的桌椅維持得很乾淨,則給人樸實溫暖的感覺。

P1430923.JPG

 

我最後的選擇是拾穗D餐(230元),另外加25元加點飲料熱的日月紅茶。D餐內容包含沙拉、湯品、烤麵包及香煎雞胸。

沙拉,一小盆萵苣淋上油醋還灑了些許核桃,服務生送餐來時有說要把沙拉和油醋醬拌一拌再食用。萵苣有點苦苦的,油醋醬則酸酸的,還有傳說中會增加記憶的核桃類,吃著這碗沙拉時,我心中深感實在是太健康啦!

P1430925.JPG

 

日月紅茶,其實就是農林的日月紅茶茶包,可回沖。以前偶爾也會買日月紅茶的茶包自己沖泡,大概只是因為喝著“日月”紅茶時,會有日月神教一桶江湖的假象(只是芭樂書看多了自己為是教主一種亂七八糟的聯想)

P1430929.JPG

 

湯用杯子盛裝,很濃稠的南瓜濃湯琳了一些橄欖油,所以也要攪拌一下,湯很有飽足感,料中還有培根增添香氣。

主食則是鐵鍋上放著烤熱熱的麵包及剛煎好的雞胸肉,附加一小碟油醋,放在木頭托盤(砧板)上。麵包是烤得香香且外脆內軟的迷迭香法國麵包,當初點餐有猶豫是否要加價換成米飯,後來一想這間店主打麵包,還是先品嚐麵包才是正解,吃到後來覺得4片稍有厚度的麵包其實也飽了,麵包的迷迭香香氣還蠻濃,沾橄欖油醋吃很薩嘴,配雞胸肉吃也很搭。

雞肉是整片雞胸肉切成5大塊。

P1430930.JPG

 

使用低溫烹調方式的雞胸肉簡單煎過,撒上香料和胡椒就沒什麼調味,走一種簡單清淡的路線,且雖然是雞胸但吃起來有嫩完全不會乾柴,份量也不小,整份餐點吃完也是飽飽的。拾穗這間餐廳沒有限時,可以很輕鬆的採取慢食方式,但大約12:30後客人就陸續進來,所以差不多也客滿了。

P1430933.JPG  

 

同場加映:買回去的麵包,左邊咖啡奶油(38元)及右邊蔓越莓乳酪(35元),咖啡奶油有點像墨西哥麵包的做法,只是包的餡料變成咖啡奶油,不過被我帶來帶去壓扁了。這兩個麵包體積都小小。

P1430938.JPG

 

要推薦的是這個蔓越莓乳酪,雖然麵包小小一個,一開始看到35元還覺得有點貴,不過吃的時候麵包很紮實且有嚼勁,中間的乳酪香濃料野也多,缺點就是太小了,吃幾口麵包就被解決,意猶未盡啊~

P1430939.jpg  

綜合小結: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拾穗,捷運的話大概要步行10分鐘左右,公車則路口附近就有站,雖然交通不算不方便,但那一區是我比較少活動的區域,結合麵包與餐點的這間店,麵包是他的強項,吃起來用料實在。餐點則是簡單健康的路線,而沒有太多的調味,呈現食材本身的原味,其實我很喜歡的,希望可以來把有興趣的餐點都吃一遍啊~只是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要再訪實在有點遠啊!(我跟信義區根本是反方向)只是如果我有來這附近的話,一定是選拾穗放棄陳根找茶啦!

 

拾穗 

電話:02-2720-1356(假日或用餐時間建議還是訂位)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5號

 

隔壁的陳根找茶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416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