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排時間:2015.8月中~9月初

餐廳名稱:吉豚屋(KATSUYA)

價位:129~249元/人,沒有服務費喔!

推薦餐點:腰內豬排定食、吉豚豬排丼

 

看到車站附近開了間新的豬排店:吉豚屋。看到有人已經去插旗了,我隨口和阿bao提說附近有新的炸豬排喔!興致勃勃的阿bao就揪馬上去吃(因為她最近太少吃到肉),我也沒注意到是試營運的特價期間,到現場排隊才發現,救命喔~隊伍這麼長是要排多久啊!

P1420849.JPG

 

然後就在HOYII的B1沿著走廊的曲線排隊,緩慢的前進,連食物模型都離好遠喔!

(HOYII就是台北車站對面新開的都是美食商場,一樓就是大名鼎鼎的添好運囉)

P1420865.JPG

 

大概排了60分鐘吧!服務生詢問能否和別人併桌,為了快點吃到豬排,當然是沒問題啦!

P1420846.JPG

 

現在都流行採用透明廚房的概念,可以看到店員忙碌的製作餐點出餐,切豬排、抓高麗菜絲的人員都有戴口罩和手套,且服務生清理桌面時,也會拿噴霧器噴噴酒精再擦拭桌面,以清潔衛生來看,這間店還蠻用心的啦!

P1430023.JPG

 

特惠期間,只有這4種飯可以選,而且都特價150元(此時的價格就別管了,反正之後就是原價),我是覺得這間豬排飯也不貴,用原價吃我也很OK,只要別讓我排隊這麼久,所以我才說被阿bao拐來吃,再過一兩天調回原價應該人潮會比較少吧!(後來發現也沒有…)

P1420852.JPG

 

服務生先端來涼的麥茶(我還是習慣喝熱茶),桌上則放置有醬料和餐具。胡麻醬和青紫蘇醬是淋高麗菜絲的,用茶壺裝的則是豬排醬。

P1420853.JPG

 

吉豚豬排丼,因為我們和人併桌,服務生端餐點來時沒有說明完整的名稱,一方面我們也不太清楚自己點的餐,所以拿到豬排丼很高興就拍照(還幫豬排翻一下身),後來餐點都送上來,和併桌的客人橋來橋去,才發現這道菜是對方點的。雖然我們還未食用,豬排卻已經被筷子夾過了(翻面拍照咩),正在討論是否交換餐點或其他解決方案時,服務生說可以直接換新的,揪甘心啦~(大推)

P1420855.JPG

 

里肌豬排定食(179元),分量則是里肌豬排120g。定食就是一碗白飯,一碗豬肉味噌湯,以及一盤里肌豬排+高麗菜絲。先挖一口白飯吃,哇~白飯煮得剛好且粒粒分明又Q彈,超好吃的啦!

P1420856.JPG

 

炸豬排有筋,表皮炸得很酥脆,但可能趕著出餐,油稍微沒瀝乾,但里肌豬排還算嫩,也不會炸得過於乾,整體來說以這價位還蠻值得的。高麗菜絲蠻爽脆的,沾青紫蘇醬有點鹹酸的味道,沾胡麻醬比較香,但是胡麻醬也有點鹹,且胡麻醬覺得熱量高比較有罪惡感。

白飯、湯、高麗菜絲,通通不能續喔!

P1420858.JPG

 

吉豚醬豬排丼(169元),和吉豚豬排丼只差一個字,難怪我們搞不清楚,至於什麼是吉豚醬呢?就是店家特製的醬啊!豬排也是120g的里肌。丼飯就是沒有味噌湯囉!豬排下面襯著高麗菜絲和白飯,上面已淋上所謂的吉豚醬。吃不出吉豚有什麼特殊的味道,但是覺得醬有點鹹。

P1420860.JPG

 

雖然說應該都是同樣的里肌,不過可能這份吉豚醬豬排丼的里肌剛好比較肥,旁邊還有肥肉的油花,咬起來也有帶筋,油花的部位就是我吃里肌最怕的地方,不過阿bao就很愛里肌的這塊油花。

P1420861.JPG

 

豬肉味噌湯的(小的39元),定食有附湯,丼飯想喝湯就要另外加點,不過味噌湯的料很豐富,紅白蘿蔔、馬鈴薯、洋蔥、蒟蒻等,這些料都煮得蠻軟的,豬肉片則是煮久了較偏硬,湯喝起來還是有點略鹹。

P1420864.JPG

 

第二次某天中午到附近出差,就順便再來吃個吉豚屋不一樣的飯看看,這次就有完整的菜單,種類和份量菜單上都標示得很清楚。

P1420850.JPG

 

也有供應咖哩和外帶便當喔!不過不知道咖哩醬的作法是否有混牛骨熬湯等,我通常是不點咖哩的(其實我也不愛吃咖哩,一方面也怕辣)

坐在吧檯的位置則有小螢幕可以看電視,節目當然是一直播放豬排的介紹和廣告啦!

P1420851.JPG

 

這次我就點了吉豚豬排丼(169元,竹)啦!其實我是要來吃腰內肉,但是排隊等候時,就聽到經理出來說明,腰內沒了,所有含腰內的餐點都無法供應(現在才中午耶~),竹餐就是120g的豬排,小一點的梅餐則是80g豬排,最大的松套餐則是豬排80g*2+蛋*2。上次還送我一張味噌湯折價券可以折30元,搭配丼飯剛好可以點小碗的湯只要9元。

豬排丼就是里肌豬排上面淋上洋蔥蛋醬汁,醬汁鹹鹹甜甜的,這種略帶甜的醬汁我吃得習慣也蠻喜歡,蛋液凝固的部位含比較多醬汁,也比較鹹一點。白米飯沾了醬汁吃起來也比較溼軟,不像第一次那麼Q。

P1430027.JPG

 

呃~里肌肥油筋的部位很明顯,也許這就是里肌的特色啦!但是我就是吃這塊會怕怕,有種膩口感。肉的部分覺得這次炸得略乾梅肉汁,不過有蛋汁輔助,吃起來就不會覺得乾,醬汁還蠻多的,整碗公的白飯都可以沾到,而且白飯配豬排蛋醬汁就是很下飯啊!

P1430029.JPG

 

第三次,又揪了阿bao去吃中餐,一定要吃到腰內肉就是了,這次中午快12點時到達,大概排20分鐘左右吧!等位時當然又趴著玻璃窗門看人生百態,然後看到有個機器一直在旋轉啊~研究一下原來是高麗菜絲,難道是利用離心力將高麗菜絲脫水嗎?

P1430628.JPG

 

坐在吧檯的座位,看電視外順便看一下里肌肉和腰內肉的介紹卡,有小豬現身解說,就能清楚明瞭是哪個部位。里肌肉是背脊,肉色較淡,油質含量高。腰內則是里肌的內側,肉色偏紅,油質含量低。腰內的口感都比較軟,所以我喜歡腰內勝於里肌。

坐在吧檯還可以欣賞店員忙碌的製作餐點,看到冰麥茶原來是舀一大杓原汁(濃縮煮好的麥茶?)然後加固定比例的水和冰塊稀釋成一壺壺。

P1430629.JPG

 

腰內豬排定食(199元),腰內豬排的份量是30g*3,所以3塊腰內肉和高麗菜絲躺在盤子中。高麗菜絲是用機器切的,雖然沒很細,但還算爽脆,只是水分沒瀝很乾,吃起來稍微水水,沾著胡麻醬或紫蘇醬就容易出水。

P1430633.JPG

 

看到菜單說明吉豚屋使用的是關山米,今天的白飯煮得稍微濕潤些,雖然沒有第一次Q,還是很好吃。其實不能加飯也沒差,因為白飯還蠻大碗的啊!我每次吃完就都好飽。白飯可以加成大碗的(+20元),或是另外點一碗(30元),高麗菜絲也可以再點一份(30元) 

P1430638.JPG

 

腰內豬排的外皮很酥脆,可能是麵包粉的比例調得好吧!咬起來卡滋卡滋的,粉皮如果可以再薄一些更好,而且這次油就有瀝乾,吃起來比較不油膩。

P1430635.JPG  

 

淋上一些豬排醬品嚐不同的味道。

P1430640.JPG

 

腰內豬排果然咬起來就是比較軟嫩,又帶點揪西,我愛吃的口感啦!覺得199可以吃份平價又美味的豬排飯,還蠻值得推薦的(CP值勝過勝博殿了)

P1430641.JPG  

ps.這次還有外帶里肌豬排便當給pai吃,雖然帶回去時便當冷掉了,pai說白飯好吃她超愛(可能冷了剛好就變比較Q),里肌豬排雖然冷掉了還可以接受不會覺得太油,但是高麗菜絲是那種進口的高麗菜,沒什麼高麗菜味的,她就覺得高麗菜絲很不好吃。沒辦法,近來高麗菜好貴啊~一顆都要100元以上捏!

 

然後某天晚上,pai臨時起意揪我吃晚餐(其實是因為她要回家的公車剛跑走),說道:不然我們吃豬排飯好了。兩人先上網查一下營業時間(最晚點餐是9:30喔),就很隨意的來到吉豚屋,明明已經超過晚上8:30了,還要排隊是怎樣?大家都習慣這麼晚吃飯嗎?又不是居酒屋還可以吃個小菜喝小酒。反正也是等了將近15分鐘才有位置,所以要來吃吉豚屋的大概都要有需排隊一下的心理準備吧!坐下來時想一下自己哪種餐還沒吃過,詢問服務生後,確認吉豚屋的咖哩醬是有牛的(服務生一問就知道,讚啦!),所以吉豚屋咖哩掰掰了~

腰內豬排丼(189元),丼飯本身沒有附湯,用折價券加點小碗的豬肉味噌湯。愛喝湯的可以直接加成大碗的味噌湯。(這次吃完總算沒再給我味噌湯折價券了,不然每次收到折價券都覺得是促使我回鍋消費)

P1440225

 

 

腰內丼豬排飯的豬排尺寸就只有一種(30g*3),用碗公底層裝白飯,放上腰內肉炸豬排後淋上洋蔥蛋醬汁,份量不少,尤其飯量蠻多的,雖說吉豚屋不能免費加飯,但是以本人中等的食量,每次吃完大概也差不多飽了。pai吃里肌定食的,看到那碗白飯也說的確這碗飯也夠了。╮(╯▽╰)/P1440226

 

 

本來pai覺得蛋煮得太熟了,但是翻轉一下其實可以看到還稍稍會流動的蛋白,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再生一點更喜歡。今天最大的敗筆是白飯,白飯煮得太濕軟,完全喪失之前幾次吃的Q感,不過米粒本身是好吃的(它本尊還是關山米啊)。本人很習慣吃軟飯,甚至我本身偏好較濕軟的飯,所以沾著醬汁我還是吃得很高興,不過我還是要中肯的說,以一般豬排店的米飯來說,今天的吉豚屋飯煮得蠻失敗的。醬汁還是一樣足夠沾滿所有的白飯,有點鹹的醬汁有洋蔥提味搭配可減輕鹹味,如果蛋生一點可以飯沾著半熟的蛋黃液吃不就更幸福啊~P1440229

 

 

外皮的部分,由於淋過醬料,所以麵衣咬起來就有泡軟的感覺,不過腰內肉本身軟嫩又不肥膩的口感還是我很愛吃的。P1440230  

小結:喜歡吃豬排炸得脆脆口感的,比較不適合點丼飯,因為丼飯就把醬汁淋在上面,會影響麵衣的脆度。吉豚醬比較鹹,洋蔥蛋汁則熟度和調味處理得不錯,白飯沾著醬汁下飯。我還是最喜歡腰內豬排,吃起來較嫩又不油。以價位來說,100多元吃碗飽飽還算美味的豬排飯,很推薦啦!(還有,加油點,飯不要越煮越軟囉!)

 

吉豚屋

電話:02-23113318(應該不能訂位喔!)看FB回應是營業到晚上10點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B1

 

 

建議努力瀝油的靜岡勝政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76136 

 

可以說掰的銀座杏子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536645

 

成為新寵的卡滋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227630

 

再見了,曾經光輝的勝博殿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881576

 

似乎該重訪的品田牧場(但我近來不吃王品集團)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27054663

 

建議吃布丁就好的知多家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339591

 

其實還不錯的梅‧和風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542363

 

也不用回味的勝田豬排(請期待更新資料)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0698306

 

價格最便宜斑鳩的窩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907279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