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猴時間:2017.10月底晚上

天氣:有鋒面來,冷冷的適合吃火鍋

吃鍋成員:孜孜、阿佑、阿po、本原蟲

餐廳名稱:不吃猴

平均價位:450元/人

推薦菜色:牛奶湯底

 

之前看到不吃猴的網路食記,沒錯,就是因為他有牛~奶~鍋~愛吃牛奶鍋的本人,就一直想來吃不吃猴,在某一個有冷鋒來襲預報的晚上,揪一揪去吃鍋了。交通嘛~就是介於捷運站和公車站之間,不管搭捷運或搭公車,都要步行8~10分鐘。

DSC08604.JPG

 

門口有隻大猴子,瞇一隻眼。雖然從外往內看,看起來很清新,實際上進入店內時,火鍋味瀰漫而來。

DSC08603.JPG

 

牆壁上可愛的猴子畫像: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聽、非禮勿言?(希望店內的通風可以再改善,不然全捷運上的人都知道我剛剛吃火鍋了Q_Q)

DSC08606.JPG

 

很重要,我特別把它圈起來,本店不加收服務費喔!

DSC08670.JPG

 

外場由一位服務生幫我們點菜、送餐,有雙人海陸餐,不過我們感情都不好,大家都有自己想吃的東西,海鮮還註明有海鮮產地證明。

DSC08607.jpg

 

湯底的部分,除了最基本的昆布湯外,牛奶湯和味噌湯都要加價,牛奶+70,味噌+60,本人基於對牛奶鍋的愛,就+70選擇牛奶鍋。

 DSC08609.JPG

 

附餐則是白飯、冬粉、烏龍麵、王子麵、雞絲麵、鍋燒意麵6選1。

DSC08610.JPG

 

好,這一頁就是我們主要看的菜單,根據肉品和重量不同,7oz、14oz有不同的價位

DSC08611.JPG

 

另外還有特價的單點,由於孜孜愛吃魚漿加工品,我們想一想點了海膽包和魚包蛋。這些品項單項原價是50元,特價39元。另外打卡則送鴨血,服務生還特別說不用拍照,只要到店家的FB粉絲團按讚即可,就可以得到鴨血。

DSC08614.JPG

 

長條形的店內空間,小周末晚上,而且還有冷峰來,不到半滿...

DSC08621.JPG

 

冷飲有蜂蜜檸檬和紅茶,喝起來就是普通的蜂蜜檸檬水和紅茶。

DSC08622.JPG

 

飲料旁則是醬料台,基本的沙茶、醬油、蘿蔔泥、蒜頭等自己調,醋桔醬帶點酸味,肉沾著吃起來較不易膩。

DSC08623.JPG

 

牆上有猴子在吃火鍋的可愛圖案

DSC08625.JPG

 

菜盤量不多,也沒有特殊的青菜,不過蔬菜品質不錯,鮮度夠處理得也乾淨。但南瓜煮起來沒南瓜味,不好吃。其餘的葉菜和菇類都蠻好吃的。

DSC08627.JPG

 

採用鴛鴦鍋的方式,也就是個人吃自己點的那一半湯底。白色的是牛奶湯,黃色濁濁的是味噌湯,下圖則是兩邊都是原味昆布湯底(不用加價)。牛奶湯底的牛奶味還算濃,而且帶一點鹹味,孜孜說類似是起司的鹹味。味噌鍋的湯頭味噌味道也是有濃,但整體調味略鹹外,我嚐起來還帶點甜味,就是煮味噌湯加點糖那種甜味,不過孜孜認為我的牛奶湯還比味噌湯鹹一點?

DSC08628.jpg

 

肉盤還沒端來,我們桌面就要擺滿了。

DSC08629.JPG

 

打卡送的鴨血送來已是可以直接吃的熟食,走麻辣鴨血風味。

DSC08632.JPG

 

不過鴨血吃起來沒很辣,反而是偏鹹,適合放進火鍋湯裡滾一下稀釋鹹味,但鴨血吃起來中藥味有滲入,若可以把鹹度降低就會很好吃。

DSC08634.jpg

 

有黃條紋的是海膽包,另一款則是魚包蛋,都是5粒一份用盤子裝來,因為桌面不大,盤子實在太佔空間,就併在一起裝盤。

DSC08633.jpg

 

不吃猴的肉品分為7oz和14oz兩種分量,其實夾起來看,肉片都是切很薄鋪滿,看起來就會很大一盤,吃完也剛好飽。

這一盤應該是特級安格斯雪花牛14oz(530元)

DSC08640.JPG

 

阿佑的普通安格斯雪花牛7oz(310元),下盤則是雪花牛加大版14oz(430元),和上圖比的話,其實我看不出特級&沒特級的差異耶。

DSC08641.jpg

 

左:特級雪花牛,右邊則是我點的西班牙梅花豬14oz(400元),如果都點大盤肉的缺點就是桌面空間會不夠放,服務生也很勤快地來幫忙收盤子,一開始要努力把青菜先放入鍋中煮,減少空間好清出位置放肉盤,免得桌面好擁擠。

DSC08643.jpg

 

菜單上豬肉有西班牙梅花豬及台灣梅花豬兩種,我詢問服務生兩種豬肉的差異性(台灣豬價格比較高),說是西班牙梅花豬較台灣梅花豬略澀,台灣豬的油花比較好。但因我點牛奶鍋,豬肉片可沾牛奶湯吃,想說會有軟嫩的效果。

DSC08646.JPG

 

特殊湯底需要加湯時,例如想加牛奶湯或味噌湯,就要請服務生來加,但如果想稀釋要加原味高湯的話,在醬料區旁有水壺裝的可以自己加。

DSC08651.JPG

 

西班牙豬肉片、魚包蛋,海膽包和魚包蛋內餡都是包魚子類的,煮好後咬起來是一粒粒嘴裡有活跳感,但兩者的鑑別度感覺不大,吃完後搞不清楚誰是海膽包誰是魚包蛋。西班牙梅花豬吃起來果然瘦肉部位較多,油花比較少,豬肉臊味不明顯,沾牛奶湯吃還不錯,但如果是點原味鍋,吃起來就會有點澀。

DSC08652.jpg

 

附餐選烏龍麵,煮起來不會軟爛,還帶有一點Q度。

DSC08657.jpg

 

吃到最後湯底濁濁的了

DSC08662.JPG

 

經過要拿醬料時,發現原來有的桌子有跳桌的設計,也就是桌面不夠放置時可以架起來。

DSC08665.JPG

 

火鍋吃完後來看冰淇淋,是聖堤亞,沒什麼名氣的牌子,大家還是好奇嚐鮮一下,用顏色看冰淇淋大概就是香草、草莓、抹茶等一般口味,全部有6種口味。

DSC08615.jpg

 

冰淇淋櫃的上方有可愛小碗,用來裝冰的。

DSC08620.JPG

 

巧酥口味覺得最喜歡,抹茶也不錯,但抹茶太甜且鮮奶油味道太濃。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大家覺得奇怪的是,吃起來還蠻薩嘴,所以難得又都去挖了第2碗冰淇淋吃。

DSC08666.jpg

 

可以刷卡,而且沒有服務費哩!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火鍋店啦!

DSC08672.JPG  

 

不吃猴 原味湯鍋

電話:02-2564-2227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46號

 

其他的牛奶鍋們

金鍋盃.肉類強大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0902228

一兆堂.奶湯頗香濃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0096324

極禾鍋物.淡淡牛奶味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920942

寬心園.素食的喔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2275938

第九站.牛奶和海鮮是好搭檔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17471

萌牛生奶鍋.就是牛奶湯好而已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752969

武木鍋物.牛奶湯普通海鮮不錯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980393

 

arrow
arrow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