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火鍋時間:2017.12初

天氣:冷冷的適合吃鍋

餐廳名稱:肉老大

吃鍋成員:gie&本原蟲

平均價位:300~600元/人(也可點更高級的牛肉囉!)

推薦菜色:炙燒松阪豬、原子筆很好寫(可以帶走)

 

這一兩年台北的火鍋很流行大份肉,走一種巨無霸肉盤的路線。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肉老大的廣告,可是相似的店名不少,我常常會亂拚店名,例如:肉大人肉老人...就是沒有正確的記起肉老大過,反正google很方便,真的想揪朋友吃查一下就知道我搞錯的店名正確是什麼。一直想揪孜孜來吃,因為這間有牛奶鍋,可是孜孜群組東拖西拖,gie突然說天氣冷想吃火鍋,就放棄孜孜趕快行動。

肉老大有2間分店,基於地理位置及交通方便,我們選了錦西店,而且先打電話預約訂位,而且訂不到晚上6點的位置,只好改訂7點。從捷運民權西路站出來,大概走5~7分鐘就可以到。

DSC04887.JPG

 

錦西店這邊屬於比較舊的社區,所以店面看起來都不大,所以只能靠扛棒要很顯眼才能一下就找到。一推門就飄來濃濃的火鍋味,表示今天無例外,又會帶著一身火鍋味回家。

DSC04889.JPG

 

門口張貼一張老大條約,注意事項一開始都有寫清楚是很好,但用餐時間90分鐘,老實說我常覺得吃火鍋90分鐘好趕,尤其是吃分量大盤肉的,不能慢慢煮火鍋慢慢吃嗎?現在吃個飯都要像這樣趕集嗎?但是遊戲規則訂出來了我們就要遵守,反正現在不管是店家或是客人,大多是不爽不要來的心態(沒錯,我也是這種心態啦~反正台北餐廳多到每天吃一間,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重複)。

DSC04890.JPG

 

菜單主要就是這張護貝紙正反兩面,這樣很棒,簡單明瞭,雖然現在這類主打頂級肉品的火鍋店,主打當然是牛肉,無奈本人不食牛,更是加速了菜單的閱讀。

步驟1:先選湯底→被牛奶吸引來的,當然選牛奶鍋,但是看到舊愛麻油雞又很掙扎啊~

步驟2:選附餐(飯、麵、冬粉、王子麵)→老餓麵很奇怪,選這個

步驟3:選主餐的肉→在白豬和黑豬中考慮,黑豬指的是丹麥活菌豬,炙燒松阪豬又只有70oz

服務生在旁邊提示我們說當天有打卡送肉盤的活動,點70oz加上送的肉盤應該就夠(服務生會給予蠻中肯的建議)。不過後來發現不是打卡這麼簡單,容後再說,反正有送肉盤是確實的。

DSC04893.JPG

 

紙卡背後還有喔!海鮮的套餐、海鮮和其他配菜單點,以及二人或三人的海陸套餐。入座後服務生拿提籃來,可置於桌下腳邊放背包,也有提供椅套可以套住掛椅背上的外套,不過難免衣服還是都會吸附火鍋味囉!

DSC04894.JPG

 

店內冷飲有飲料機,熱飲則是咖啡機,因為吃火鍋這天有寒流來,就完全沒去看冷飲機。

DSC04895.JPG

 

飲料的旁邊桌台上則有各式醬料

DSC04896.JPG

 

冰淇淋則是聖堤亞的,我們吃完火鍋後也沒吃冰(怕冷咩),只有看一下冰淇淋就是一般芋頭、香草、草莓等口味,比較特別的是有榴槤口味哩!

DSC04897.JPG

 

菜單上沒提到,但店員會端來一小糊冬瓜檸檬冰沙和小菜,而且說喝完可以再續。冬瓜檸檬喝起來不會太冰(是否因天冷有調整一下冷度),微酸且有冬瓜糖香味卻又不會太甜,蠻好喝的。小菜醃蘿蔔也好吃,口感咬起來脆又不會鹹,我和gie一致認為要給醃蘿蔔按個讚。

菜盤就是基本蔬菜品項,菇類、高麗菜、豆腐、丸子等,沒什麼記憶點,品質也是中規中矩。

DSC04899.JPG

 

牛奶鍋湯底端來囉!(牛奶鍋底要加70元)基於本人的牛奶郭江山一統大計,我還是選了牛奶湯底,想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吃麻油雞湯。題外話,在湯底那欄,可能店家為了強調特色,會在湯底前灌上國名,例如四川麻辣湯,泰式酸辣湯,台灣麻油燒酒雞,日本昆布鍋等,然後這個牛奶湯是冠美國,欸~我就不相信米國人會吃牛奶火鍋這種奇怪組合。

先把牛奶湯底滾一下喝口原味的牛奶湯,嗯~雖然每個牛奶鍋顏色都很白嫩,實際上每間喝起來都不一樣的。肉老大的牛奶湯喝起來以高湯的味道為主,牛奶味則是奶粉的感覺,而非香濃的鮮奶味,湯本身又偏鹹,只能咬著筷子唉了一聲。

DSC04900.JPG

 

手工麵送來,我們2人都點手工麵,送來是冷凍像手工拉麵的兩坨,雖然麵本體看起來小小一坨,實際上最後煮麵吃的時候,因為前面肉啊!菜的都快吃完了(本人習慣麵或冬粉放在最後煮來吃),加上這一小球麵其實也蠻飽的了。

DSC04901.JPG

 

因為這間火鍋店標榜大肉盤,但餐桌是一般大,所以就有配備肉盤架,服務生提著架子放在我們餐桌上。

DSC04902.JPG

 

打卡送的肉,我們是一般時段,所以就是送牛、雞、豬擇一,由於服務生在我們點餐時說明送的牛是牛腹肉,原本gie要點牛腹就改雪花牛。這個送肉盤的活動,有3個步驟,實際執行時,我覺得很艱鉅,大概這也跟我和FB之間不太熟有關吧!先掃QR code(原來FB連結已經進步到可直接掃QR code了啊~),然後按讚(通常我只會做到這步驟),還要分享貼文,還要tag3位朋友,整個讓我手忙腳亂,服務生很忙,還要常被客人叨擾怎麼操作手機上取得肉盤的活動(不只我們這桌問),真是為難,我大概花了6~7分鐘才取得送肉盤的確認OK,真心覺得累。南到店家要送肉不能乾脆點嗎?打個卡按讚就送送爽了嘛~搞什麼tag朋友,我這邊緣人都要哭了。

DSC04903.JPG

 

終於成功取得肉盤,點的和送的都依序端來。雪花牛7oz(375元)

DSC04904.JPG

 

就是切得大大片平舖在盤子上,油花分布得還蠻漂亮

DSC04906.JPG

 

炙燒松阪豬7oz(430元),和上面一盤雪花牛比,看到時瞬間想:好小片!不過大概是因為肉片的部位本來就有差異。松阪豬稍微炙燒過,所以肉片邊緣呈現微微捲曲,帶點烤過的香氣。整個圓盤撲滿滿,因為肉片每片都不大,而且切薄片營造肉很多的畫面。

DSC04909.JPG

 

送的肉盤,活菌豬和牛腹肉,裝成一盤豬牛拼盤。嗯~我還是覺得不吃牛的人口不少,這樣要豬牛拼盤一起似乎可以先詢問一下?牛肉的感想,只能陳述gie心得,她覺得牛腹肉(打卡送的)比雪花牛好吃,因為口感上她覺得牛腹比較嫩,雪花比較油。

DSC04910.JPG

 

活菌豬(梅花豬肉片)看起來不會太肥,也是切成薄片,但不至於薄到會透光,涮一下就可以吃。松阪豬和活菌豬的豬肉吃起來都沒有騷味

DSC04911.jpg

 

松阪豬肉片的肉質本身就比較Q,又帶有炙燒過的些微焦香味,肉片放在牛奶湯底中沾著湯汁吃,不用沾醬就很好吃,且用牛奶鍋煮過後,除肉質本身的Q外,牛奶還有軟化的功效,就是一種Q中帶軟嫩的口感。

DSC04912.jpg

 

從外緣默默的努力吃,大概是因為肉片切的片數多,感覺上一直煮肉片消失的速度有點慢。

DSC04920.JPG

 

吃到一半要加湯當然也是加牛奶高湯,不過在牛肉那邊,由於煮的是雪花牛,油脂較多,煮一煮牛奶湯上就浮了一層油泡泡。

DSC04921.JPG

 

芋頭,雖然我本身不愛吃芋頭,但是遇到火鍋菜盤中,芋頭的品質好內部鬆又綿還是要稱讚一下。

DSC04926.JPG

 

最後的麵條煮好配成一碗小豬肉麵

DSC04928.JPG

 

當天很冷放棄吃冰淇淋,吃飽來喝杯熱咖啡吧!咖啡杯是很聳,像在裝熱麥茶的杯子。不過在操作咖啡機時,看到絲襪奶茶好奇就按下去...得到一杯沖泡奶茶粉的熱飲,而且味道偏淡,覺得期待機器會沖出絲襪的細緻奶茶的我還是太天真了。服務生會發意見單讓客人填寫(請看這杯奶茶背後那朦朧的身影),還提示說筆很好寫可以帶走喔!筆真的很好寫,寫完忘記帶走,到櫃檯結帳看到滿滿的筆,就順手補了一枝。

DSC04930.JPG

 

特殊鍋底要加價,還有收一成服務費。

DSC04924.JPG  

題外話,吃完肉老大後走出來往捷運站,轉角看到鍋媽媽牛奶鍋,這間店在牛奶鍋店也是赫赫有名的,只是我一直提不起勁去吃,經過門口看一下招牌,現在點牛奶鍋已經要加價120元!!!回來剛孜孜提起,孜孜就說:那我上網查配方煮牛奶鍋底給你吃就好。雖然我大致上知道牛奶鍋底的操作方式(比例),但還是會四處看到牛奶鍋就想要吃吃看咩!就像一種尋找夢中情人的概念。

 

肉老大(錦西店)

電話:02-2536-1777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錦西街11號

 

牛奶鍋的其他夥伴

不吃猴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5693303

萌牛生奶鍋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752969

武木鍋物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980393

第九站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617471

極禾鍋物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920942

金鍋盃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0902228

寬心園 素食牛奶鍋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2275938

 

肉很大盤的其他夥伴

肉多多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5050991

金鍋盃2017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5002043

丰明殿(明德殿)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817304

好食多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0719172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