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豬排時間:2016.5月初

天氣:下過小雨的晚上

餐廳名稱:赤神日式豬排

消費價位:300~400元/人(還要加10%)

推薦菜色:豬肉味噌湯、腰內豬排吧!

 

據說以前的舊杏子豬排,有一些改成赤神豬排,反正我對豬排界和代理商的恩怨情仇也不想了解,只當作出現了一間我沒吃過的豬排店,於是某天就揪了Pai來吃豬排飯了。

位於羅斯福路的巷子裡,沒發現到自己的相機鏡頭霧霧,所以門面拍起來就成了這副迷濛的德性。門口有放菜單,不過既然我們都要進去吃了,就沒在門口翻菜單。

P1550945.JPG

 

大門走進去的玄關,掛了一棵許願樹。

P1550942.JPG

 

服務生領我們到座位後,先端上熱茶

P1550911.JPG

 

菜單,最基本的里肌豬排和腰內豬排,小份量的都是250元,中份的都是290元。也有淋上咖哩醬的口味。

P1550915.JPG

 

黑豬系列則是360~430元,也有豬排搭配炸蝦和炸鮭魚

P1550916.JPG

 

其他比較有變化花樣的菜色

P1550917.JPG

 

另成一張的菜單,大概是非常備菜色,豬排裡面有包起司的豬排,其實我蠻愛吃豬排和起司的搭配,但是這種菜色一冷掉,起司就凝結不會流動了。

P1550918.JPG

 

還有炸豬排配炸扇貝的,不知道是否是夏季菜色。

P1550919.JPG

 

每個桌子上放一個小木盒,放置柚子醬、芝麻醬,七味粉,另外還有豬排醬,不過豬排醬打開舀起來的濃稠感發現和其他間的豬排醬不太一樣。

P1550923.JPG

 

服務生端上一小碗芝麻和磨棒來,客人自己磨芝麻,是黑白摻雜的芝麻哩!把芝麻磨碎後倒入豬排醬。

P1550925.JPG

 

赤神的典故...居然是赤兔馬!

P1550914.JPG

 

先端上小菜和生菜,生菜其實主要就是高麗菜絲,可以沾柚子醬或芝麻醬。小菜有三樣,不能續,蘿蔔絲微甜還不錯吃,有點袖子的清香味,中間的泡菜辣,我吃一小片就放棄,還有另一種為辣味木瓜絲。柚子醬配高麗菜絲比較鹹,高麗菜絲吃起來脆脆但有生水味。生菜(高麗菜絲)吃完可以再加。

P1550926.JPG 

 

腰內豬排餐(中,290元),腰內肉2塊、飯1碗、味噌湯1碗,飯和湯都可以再續。

P1550927.JPG

 

飯可以選白飯或芋頭飯,第一次遇到芋頭飯,就選芋頭飯來吃吃看,有很多芋頭顆粒,但是米煮得有點偏太軟。飯碗不會很大,吃完一碗芋頭飯後我就續了一碗白飯,白飯就比較剔透,煮得Q,但米本身沒有米香氣。

P1550930.JPG

 

腰內豬排,中的份量是150克,2個圓形的腰內肉切成4塊。豬排外皮的炸粉偏油,腰內肉則咬下去有軟嫩的口感,腰內肉本身還不錯吃。

P1550932.JPG

 

厚里肌豬排餐(350元),里肌豬排蠻大塊的。

P1550935.JPG

 

厚切里肌豬排的中間有一塊肥肉的部分,略有油炸的外皮和肉分離的狀況。

P1550936.JPG

 

把一塊厚切里肌和一塊腰內豬排放在一起比較,可明顯看出肉的油脂差異。

P1550937.JPG

 

赤神的豬排醬比較透明,顏色像醬油膏

P1550939.JPG

 

味噌湯可以選海帶芽味噌湯和豬肉味噌湯,湯也是可以續碗。選豬肉味噌湯,豬肉蠻大片,有牛蒡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蔥花等湯料不少,湯喝起來略鹹但蠻好喝的。

P1550940.JPG  

 

赤神日式豬排

電話:02-2368-6511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4號

 

其他的日式豬排們

名古屋的平價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4075911

錯過也OK的富士印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3264153

期待再相會的勝田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3058866

平價路線的吉豚屋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2864767

建議努力瀝油的靜岡勝政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676136 

可以說掰的銀座杏子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536645

成為新寵的卡滋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227630

別了,曾經光輝的勝博殿豬排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41881576

似乎該重訪的品田牧場(但我近來不吃王品系列,哼!)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27054663

建議吃布丁就好的知多家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339591

其實還不錯的 梅‧和風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1542363

價格便宜斑鳩的窩豬排 

http://protozoa.pixnet.net/blog/post/39072796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